【寡红】没想出题目就这样吧

 

*警察X医生

*流水账ooc预警

 

 


 

例行公事来医院复查的Natasha坐在医生休息室满脸惆怅。

罪魁祸首正在两步外鼓捣一堆她不认识的瓶瓶罐罐。

两个月之前,Natasha执行任务负伤进了医院,给她做紧急处理的就是这位Wanda Maximoff医生。

虽然不想承认,但Natasha确实是瞬间就被这人吸引了。

很难想象一个人身上会同时显现出欲和纯两种气质,像是天使撞上魔鬼,翻倍的吸引力。

Clint吐槽说,Natasha这种行为说好听点叫一见钟情,不好听叫见色起意。

见色起意也好一见钟情也罢,目的都是为了把Wanda吃掉,Natasha不太在意好听不好听。

但从第一面开始,Natasha就很清楚这是位不好惹的主儿。

女医生眉眼都是清冷的气质。

活像座冰雕。

区别就在于,冰雕还能碰碰。

哪怕现在已经可以称为朋友,Natasha也丝毫不怀疑,如果她敢动手,Wanda会眼都不眨的拿手术刀把她爪子剁下来。

女警官陷入了看得见吃不着的忧伤。

一来二去,连Wanda都看出她的不对劲儿来,在复查的间隙盯着她的熊猫眼看了几秒钟。

Wanda:Madam,熬夜容易猝死。

Natasha:…你这么说话没人投诉你么?

Wanda:没有。

Wanda:院长是我爸。

Natasha咂嘴,怪不得这姑娘摆着张死人脸还能在医院横行霸道,感情是有裙带关系。

Natasha凑过去:Dr. Maximoff,你有男朋友么?

Wanda:没有。

Natasha:女朋友呢?

Wanda终于舍得看她一眼:我是直的。

得到满意答案的Natasha笑着不说话。

直的不要紧,掰掰就弯了。

她不说话Wanda倒巴巴凑上来,满脸嫌弃。

Wanda:Madam你笑得太邪恶了。

Natasha咳嗽着摸摸嘴角:别乱用形容词。

Wanda:要镜子吗Madam?免费的不收钱。

Natasha打着冷战摸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你能别叫我Madam吗?慎得我一身冷汗。

Wanda:感冒就要吃药,别乱甩锅。

Natasha眯起眼睛笑:你给我开点药?

Wanda:出门左拐,急诊交挂号费。

Natasha:你一医生,救死扶伤呢别天天惦记着钱。

Wanda:马克思说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Natasha:醒醒我们是资本主义。

Wanda:资本家眼里只有钱很正常。

Natasha:你上学的时候一天天都读的什么书?

Wanda:Madam你要面对现实,没文化不丢人。

Natasha:气死我你管抢救吗?

Wanda:管埋。

Wanda:遗产记得留给我。

Natasha撇嘴:最毒妇人心。

Wanda不走心的给她鼓掌:自我定位非常准确。

Natasha做了个深呼吸安慰自己,然后继续契而不舍的撩妹子。

Natasha:医生,今晚有排班吗?我请你吃晚餐?

Wanda早扭过头去写病历:没有。不去。

Natasha:诶!

Wanda:刚怼完你我怕被下毒。

Wanda: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最好的罪犯都是最好的侦探。

Natasha撇嘴不再说话,过了几分钟,Wanda抬眼瞟她。

Wanda:生气了?

Natasha:没有,在策划阴谋。

Wanda:需要共犯吗?

Natasha:需要被下毒的对象。

Wanda:记仇啊你还。

Wanda:去哪儿吃?

Natasha:不请了。

Wanda:出尔反尔不是一个好警官应该做的。

Natasha:突然想起来这个月工资还没发。

Wanda:那我请你?

Natasha:不去。

Natasha:刚被你怼完,怕被下毒。

Wanda:心胸要不要这么狭隘?

Natasha:要比比吗?我觉得我比你宽大诶。

Wanda:Romanoff你适可而止。

Wanda:找揍呢。

被丢了本书在脸上的Natasha缩回角落里,捧着书盯Wanda写病历——年轻的医生俯身在桌上,发梢垂到纸面,握笔的指节白皙修长,被台灯灯光勾勒出的侧颜温柔又美好。

就算是见色起意,她也是真的,真的很想把这个人拐回家。

 

*

 

晚餐最终还是泡汤了。

临下班前医院就近接收了连环车祸的伤员,连轮休的外科医生都被叫回来上手术,Wanda自然不可能离开。

只来得及给Natasha一个抱歉的眼神,Wanda就匆忙换衣服进了抢救室。

百无聊赖又不想回家的Natasha窝在Wanda座椅上看完了那本书,仰头看看时间又出去看了看依旧亮着的「抢救中」红灯。

披上外衣就近吃了点东西,然后打包一份重新回到休息室。

接着等。

带着满身疲惫回到休息室的Wanda被趴在桌子的身影吓了一跳,满脸的无语在看到旁边冷掉的食物后变成无奈的苦笑。

她走过去轻轻拍醒Natasha。

刚睡醒的警官看起来竟然有点软萌,抬手揉揉眼睛看到她又看看表。

Natasha:熬夜容易怎么着来着?

Wanda:…你还是睡着的时候比较可爱。

Natasha起身拿衣服:走吧请你吃宵夜。

Wanda:不想变胖子。

Natasha:都快瘦成闪电了你。

Wanda:要我科普一下闪电的实际宽度吗?

Natasha:闭嘴。

Natasha翻着白眼往外走,Wanda笑眯眯地跟上。

Natasha:你不是不吃吗?

Wanda:有人请嘛,不吃白不吃。

Natasha:警方友情提醒你,贪小便宜的心态不可取。

Wanda:我倒是想贪大的,你不没钱吗?

Natasha:不请了,回见。

Wanda笑着把人拉回来塞进副驾驶,然后被人把手按在方向盘上。

Natasha:我开车。

Wanda:我的车。

Natasha:疲劳驾驶我怕被送去见耶稣。

Natasha:吃个饭而已,不用这么拼命。

Wanda:……

被拖进副驾驶,Natasha探身过来帮她系上安全带调整好,然后发动车子。

Natasha:想吃什么?

Wanda:不太饿,随便喝点什么吧。

Natasha的目光迅速在她身上扫过:胃不舒服?

Wanda手按在胃上耸肩:职业病。

Natasha:小小年纪什么职业病。

Wanda:说话别跟七老八十一样成吗?

Natasha:没什么选择余地了,喝粥吧。

完全没给Wanda拒绝的权利,Natasha开着车七拐八拐,被胃疼折腾的Wanda也懒得问,闭目养神等察觉车停下来才发觉是完全陌生的地方。

Wanda:这是什么地方?

Natasha:我家。

Wanda:…现在喊救命来得及么?

Natasha:警察就在这儿,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Wanda扶额:掉进贼窝了。

Wanda:失策。

Natasha把人拉进家门,拿药接温水又丢过去个热水袋。

Wanda惊讶:这么齐全。

Natasha翻白眼不理她,自顾自去厨房收拾食材。

跟进厨房的Wanda被轰出来。

Natasha:病号一边呆着去,别添乱。

Wanda:你不会真给我下毒吧?

Natasha:特别会。你想要砒霜还是氰化物?

Wanda:没创意。

Natasha无语:杀人要什么创意。老实躺着去,脸都白了。

Wanda:我本来就白。

Wanda:黑了才是有问题。

Natasha:…我看你是疼得轻。

话是这么说,煮好粥端出去看到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Wanda,Natasha还是心疼。

放下粥,Natasha蹲在沙发前盯着熟睡的人看。

睡着的Wanda看着只剩下柔美,而平时哪怕是插科打诨,这人的眉眼都透着几分疏离。

这也是她迟迟不敢挑露情感的原因:她尚未走进Wanda心里,不想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还得走多久,你才肯接受呢…”

轻叹一声,Natasha俯身把人叫醒。

Wanda迷迷糊糊带着撒娇意味嘟囔:Pietro。

Natasha:??谁?

Wanda惊醒,看清楚脸才松了口气:是你啊。

Natasha:你刚喊的谁?

Wanda:睡迷糊喊错了。

Natasha契而不舍:Pietro是谁?

Wanda愣愣:我哥。怎么这么严肃?

Natasha也愣:你还有哥?

Wanda:你这语气仿佛我不配有哥?

Natasha:呃…不是这意思,只是表示惊讶。起来喝粥。胃好些没?

Wanda:嗯。

Natasha:嗯是几个意思啊?

Wanda:困,不想说话。

Natasha:喝完粥去屋里睡。

Wanda吓清醒了:这是你家。

Natasha:我知道。

Wanda:我还是回家睡吧。

Natasha:我家装不下你还是怎么着?

Wanda一脸真诚:怕你半夜起杀心掐死我。

Natasha比她还真诚:被迫害妄想症是病,得治。

Wanda:没幽默感的人真可怕。

Wanda:我还是回家睡吧。

Wanda:万一你男朋友知道多不好。

Natasha:谁告诉你我有男朋友?

Wanda:警官您这姿色,说单身谁信啊。

Natasha揉揉耳朵牙疼:您这是夸我呢?

Wanda:嗯呐。

Natasha:我没男朋友。

Natasha:我不喜欢男的。

Wanda一脸惊恐:女朋友就更糟了好吗。

Natasha想打人:喝你的粥!

Wanda仰脸咬着汤勺笑眼盈盈地看她,笑得像个狡黠的小狐狸,眼睛弯起来是个漂亮的月牙。

Natasha伸手把医生的脑袋按下去,按耐住狂跳的心脏。

“粥快凉了。”

吃完饭Wanda抱着Natasha丢给她的衣物去洗澡。

洗完出来的时候Natasha正在收拾床铺。

听到声音扭头,Natasha愣了几秒,开始认真考虑这个人是不是想色诱她。

Wanda就穿了件自己没穿过的大款衬衫,湿漉漉的头发披散着,还沾湿了衬衫的布料。

总之,该看的不该看的,Natasha算是都看见了。

低声咳嗽了下,Natasha拿起桌上的水杯:早点休息。

逃回卧室关好门,Natasha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她已经有意把取向告诉了Wanda,Wanda还敢怎副打扮出现在她面前,基本只有两种可能性——

第一,Wanda确实很直,所以对同性间没什么忌讳。

第二,在知道她喜好的前提下,Wanda并不排斥把相对私人的一面暴露给她。

Natasha当然希望是后者。

但答案只有Wanda自己知道。

辗转反侧的Natasha顶着熊猫眼起来做早餐。

Wanda穿好衣服坐到餐桌前,盯了她几秒钟。

Wanda:Madam…

Natasha:熬夜容易猝死我知道,只是昨晚失眠。

Wanda无辜的眨眼睛:我只是想问你今天什么天气。

Natasha:……

Natasha:寒风凛冽。阳光明媚。

Wanda装没看到Natasha气鼓鼓的脸,托着下巴戳盘子里的煎蛋:什么时候会下雪呢…

Natasha:你很喜欢雪天么?

Wanda:嗯哼。

Natasha心里微动。

Wanda:圣诞节如果下雪就好了。

Natasha试探:如果圣诞节下雪,我找你出来看雪怎么样?

Wanda扭头看她,沉默几秒轻轻笑起来:好。

吃过早餐Natasha送Wanda回医院,倚着车门边看她慢慢走向大门。

Natasha:Wanda。

Wanda回身:嗯?

Natasha:圣诞节记得等我。

Wanda笑着挥手告别:记住啦。

 

*

 

圣诞节确实下了雪,Natasha却没能赴约。

她被任务困住无法脱身,等赶回纽约已经是圣诞节后的第三天了。

结束任务后她给Wanda打过无数次电话,无一例外被转进语音信箱,Natasha有理由怀疑自己被拉进了黑名单。

后来发现比被拉进黑名单还要严重。

回警局交接完任务见到Clint,她才知道Wanda住院了。

Clint:你不知道?

Natasha:电话没人接。到底怎么回事?我走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怎么几天就住院了?怎么样?严重吗?

Clint:…你想先让我回答哪个问题?

Natasha:最后一个。

Clint:好像是发高烧加上点胃溃疡,挺折腾人的病,严重倒是也谈不上。

Natasha急火火收拾东西准备去看看:才几天怎么弄成这样?

Clint:我猜,可能跟你有点关系。

Natasha停下手:跟我?

Clint:人小姑娘圣诞节半夜打电话给我问你有没有事,说是在你家没找到人。

Clint:她那天找你干嘛?也不像有急事啊,听说你在外地道了个谢就挂了。

Natasha想扇自己几耳光:我答应圣诞节去找她。

Clint咂舌:那你倒是跟人家说清楚你去不了啊。

Natasha:没想到去那么久,执行任务都断联了。

Natasha懊恼的抓头发:应该提前跟她说可能去不了的。

Clint:下雪刮风的,电话里听着声音都打颤,估计就那天着凉惹出来的事。

Clint:等着以死谢罪吧您。

Natasha赶到医院的时候,Wanda正靠在床头看书,见她进来就丢下书把自己裹进被里。

Natasha把被子拉下来点:发烧闷着头不好。

Natasha:我错了好不好?圣诞节是执行任务去了,应该提前跟你说一声的。

Natasha隔着被子轻轻把手放在她上腹:好点吗?还疼不疼?

Wanda拍开Natasha的手,侧身背对着她。

Natasha:别乱动,小心再着凉。

Natasha:你要生气打我骂我都成,气着自己多不划算啊。

好话说尽都不管用,无计可施的Natasha只能没话找话,有一搭没一搭地跟Wanda絮叨任务里的琐碎小事。

絮叨到执行任务时受伤,中枪差点去见上帝的时候,Wanda突然起身吓了Natasha一跳。

Natasha:怎、怎么了?

Wanda面无表情:脱衣服。

Natasha:哦…Wait,WHAT?!

Wanda也不跟她废话直接动手,等Natasha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开始解贴身衬衫的纽扣了。

Natasha攥住她的手:等等等等,小祖宗您想干嘛?

Wanda继续面无表情:松手。

Natasha认怂乖乖松开手,把被子往Wanda身上裹了裹,嘟嘟囔囔:再发烧有你受的。

Wanda不理Natasha的嘟囔,自顾自解开她的衬衫,目光落在她肩头偏下的那块伤疤上。

被那微凉的指尖抚过伤口,Natasha无比哀怨。

凭什么Wanda就能心思纯洁的摸她的胸口,她只是看到Wanda领口下的锁骨就口干舌燥?

耍流氓都耍不过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Natasha:…好多年前的伤了。

Natasha:看着吓人其实不严重。

Natasha:还赚了一个月带薪休假。

Natasha:喂…理理我好不好?

Natasha伸手轻轻抬起Wanda的脸,指尖在她微红的眼角蹭蹭,无奈的苦笑着叹气。

Natasha:本来是想哄你的,结果把你惹哭了。

Wanda:圣诞节我一直在等你。

Natasha:我知道。

Wanda:你不接电话,我就去找你了。

Natasha:我知道。

Wanda又沉默下来,Natasha试着去搂她,并没有被推开。

Natasha:对不起。

Wanda闭着眼睛靠在Natasha怀里,久到Natasha都以为她睡着了。

“哪里都找不到你,那时候我真的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Natasha垂眸,Wanda依旧是闭着眼睛,只有手指虚虚地扣住她的衣角。

Natasha:…Wanda…

Wanda:我也喜欢你,Natasha,很喜欢很喜欢,但你给不了我想要的。

Wanda:我只想要可以彼此陪伴的爱人,不想整天提心吊胆。

Wanda:回去吧,我们不可能。

怀里的温暖骤然抽离,Wanda重新背对她躺下。

Natasha明白,Wanda想要平静的生活,但偏偏她最给不了的就是平静。美国这么个枪支合法的破地方,每次任务的风险都难以估量。

她确实给不了Wanda想要的。

Natasha坐着发了几分钟呆,然后轻轻起身,走出几步又停下来看向Wanda的背影。

“我还欠你一个圣诞节。”

 

*

 

Wanda几天后出院回家,医院体贴地继续给她三天假期来修养。

Natasha没再来看过她,只在她回家当天打了电话来,两个人都沉默了十几秒。

Natasha:…这么快就出院,身体恢复了吗?

Wanda:…嗯。

Wanda:找我有事吗?

Natasha犹豫几秒:我欠你一个圣诞节。如果你不介意,今天晚上…补偿给你,可以吗?

Wanda:只是为了圣诞节么?

Natasha:…嗯,只是圣诞节。

Wanda:好。

坐在车里盯着那堆圣诞老人装扮道具,Natasha无奈的苦笑着摇摇头。

她本来是想在圣诞节那晚逗Wanda玩的,没想到倒成了告别礼物。

物是人非呐。

Natasha收拾好敲开Wanda的家门。

面对她这身打扮,Wanda愣了愣才露出几分无奈的笑,侧身把人让进屋。

Wanda:这是你原本打算给我的惊喜么?苦哈哈的圣诞老人?

Natasha苦笑:抱歉…

Wanda:有礼物么?

Natasha攥紧手心里那个小小的、包裹着天鹅绒的盒子,犹豫着摇摇头。

Natasha:我…不知道该送你什么。

Wanda似乎并不介意:那满足我的愿望怎么样?

Natasha愣愣:好。

Wanda:什么愿望都可以么?

Natasha:只要我能做到。

Wanda凑近,在她鼻梁轻吻:那…嫁给我,好不好?

Natasha愣在原地,Wanda看着面前新出炉的“石雕”笑起来。

Wanda:那天是气话。

Wanda:我想过了,问题总有解决办法。

Wanda:但错过你,我会后悔一辈子。

Wanda:受伤了我可以救你,命丢了我可以殉情,总归我是有办法缠着你的。

Wanda:我们总会在一起,对吧?

面对着无比美好的笑颜,Natasha猛地把Wanda搂进怀里抱紧,贪恋的感受着她身上的温暖。

然后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松开手把手心里都要攥出汗的小盒递过来。

Natasha:喏。

Wanda:什么?

Natasha摸摸鼻子:原本打算送给你的…圣诞礼物。

Wanda好奇地接过来打开,柔软的内胆中央,放着一枚漂亮的戒指。

Natasha把那枚戒指取出来,温柔地戴在Wanda手上,抬头笑着看微愣的医生。

“这句话应该我问。”

“Wanda,你愿意嫁给我吗?”

 

 



 

 

 

 

评论(20)
热度(3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