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红】任务简报

 

 

 

*

任务目的:套取情报

任务地点:酒吧

执行者:Natasha Romanoff,Wanda Maximoff

伪装身份:舞女X酒客

 

 

Wanda坐着酒吧彩灯照不到的阴暗角落,高脚杯盛着红酒在手中晃来晃去——有心人愿意观察就会发现,这杯酒在她手中已逾半小时,她依旧滴酒未沾。

这实在颇为反常,但并没有人注意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被酒吧正中央那道火红的身影牢牢攥住,半秒钟也舍不得移开去。

Wanda亦是其中一员。

她从未见过Natasha跳舞,甚至于都不记得自己是否见过训练官作训服和睡衣之外的衣物。

彼时Natasha站在她面前,眉眼间罕见的几分腼腆不安——大抵并非由于不适应衣服,而是骤然以这幅陌生装扮面对爱人的紧张——轻轻弯起眼睛笑,“怎么样?”

一袭红裙包裹的Natasha,有着足矣震撼世间的美丽。

Wanda没有回应这个问题,只是拥住Natasha的腰,脸埋在她发间,带着几分委屈的小声抱怨,“我还没有看过你跳舞呢。”

训练官微怔,随即笑起来,温柔地揉小女巫的长发,“今晚早点来,我跳给你看。”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明明只是一次简单的伪装任务,Natasha却当真完整地跳完了整支舞——如此耀眼夺目并不利于执行任务,而她分明已经拿到了想要的情报。

Steve亦体贴地等到一曲终了,才在耳机中提醒,“Wanda,该动手了。”

恋恋不舍地把目光抽离回来,Wanda垂眸盯了盯高脚杯,然后利落地一饮而尽。

下一秒灯泡的炸裂声响起,整个酒吧骤然笼罩进黑暗。

没有人能注意到悄然消失的那抹绯红。

酒吧因突然的黑暗而尖叫混乱,Natasha站在原地被慌乱跑动的人撞到好几次,她也没能立刻适应这种黑暗,但丝毫没有慌张的感觉。

一只指尖微凉的手从黑暗中探出,温柔又坚决地握紧她的掌心,手臂环着她的腰低语,“那支舞…可以教给我么?”

Natasha失笑,黑暗中抚上Wanda的脸,“那可是跳给心上人的舞,教给你嘛…可只能跳给我一个人看。”

温热的气息靠近,小女巫伏身落吻在训练官唇间,带着些微泠冽的清酒味,“好,只给你看。”

 


 

*

任务目的:清理危险对象

地点:医院

执行者:Natasha Romanoff,Wanda Maximoff

伪装身份:急诊医生X伤员

 

 

直到伤口处敷上厚厚的纱布再也看不到渗出的血迹,Natasha还是能感觉到Wanda的不悦——性格柔和的女孩哪怕生气也只是柔软的抵触,完全看不出半点戾气——她四下看看,趁没有人注意的关口伸出手去轻轻握Wanda的手。

Wanda抬起头看她,许是读出特工抱歉的神色,她无奈地小幅摇头,把纱布多余的边角仔细剪去,起身收拾医疗器械的同时出言责备,“只是逢场作戏,就你这么认真。”

——话里终究是心疼占据绝对上风。

重点完全放错了的Romanoff女士眯起眼睛笑,抬起头摘掉戴在Wanda鼻梁上用以伪装的平面镜,轻轻揉了揉被压出些许红印的地方,压低声音笑,“这身医师服很适合你呐。”然后她侧头在Wanda脸颊轻轻一吻,“或许我们可以偷偷拿回去当个小道具?”

很快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小女巫迅速地红了脸,半腼腆半嗔怒地白了训练官一眼,引得Natasha再次笑出声,指尖捏了捏女孩柔软的掌心,然后迅速放开手:嘈杂声响起,她们这次行动的目标应该已经出现。

Wanda亦发觉了跟着急救平车追进处置室的男人,迅速转身混入参与接手伤员的医务人员中。

靠在座椅上等待动手时机的Natasha望着Wanda的背影,走动时白大褂扬起的衣角轻轻撩拨着她心底某个角落,垂眸浅笑,Natasha抬起手借着衣袖的遮挡悄无声息地拿走旁边器材箱中毫不起眼的手术刀。

特工女士今天心情委实不错,或许那位男士可以有个痛快的结局。

Natasha披着外套站起身,包裹着纱布的手臂让她在医院来来往往的病患中显得格外普通,她绕过拐角在等候椅上坐下来,余光看着Wanda拿着检查单和她们的任务对象交涉,然后对方就毫不怀疑地走向Natasha所在的方向。

“…缴费处?”意料之中的,男人循着女孩所指的错误方向走来,在转角陷入迷茫,四下看看后冲着Natasha走过来,“你好,请问你知道缴费处在哪里吗?”

“缴费处吗?”Natasha听到声音抬起头,轻轻笑起来,手指贴上冰冷的刀刃,“当然。”

 

 

 

*

任务目的:招募新人

任务地点:海滨木屋

执行者:Natasha Romanoff,Wanda Maximoff

伪装身份:无

 

 

 

海滨确实是个休闲的好地方,但寒冬雪天的海边并不是什么很愉快的目的地。

Wanda被训练官牵着手站在灯塔上的时候还在不满地抱怨,“Fury脑子被冻坏了吧,非要下着大雪出来招募新人吗?他招的是北极熊还怎么着?不下雪不出来?”

握着Wanda的手给她暖手的Natasha不禁被逗笑,伸手戳女孩的小脑袋,“别跟着Sam他们学贫嘴。”

Wanda撇了撇嘴,低头把手从训练官手中挣脱出来反手握住,也借手心的温度给她取暖。

“我不怕冷。”

“不怕冷也不代表喜欢挨冻吧?”

Natasha一笑也不反驳,任由Wanda握着,自己则抬眸望向不远处的木屋,半晌轻轻握住Wanda的手转身,“走吧,那屋里应该没有其他人。待会儿站我身后,尽量不要动手。”

这也是Fury叮嘱她一定要带上Wanda的原因:对方是个超能力者,Natasha固然巧舌如簧,但也要提防万一。先礼后兵先礼后兵,Natasha是礼,Wanda就是那个兵。

Wanda并未如往常般立刻应声,再Natasha停下脚步再次确认时才不甚情愿地嗯了一声。

虽察觉不对,但Natasha也并未追问。双人任务便是将性命交到同伴手上,她完全相信小女巫会把她的命看得比一切都重。

敲开木屋的门,在情报中看了无数遍的脸出现在两人面前,满脸警惕,“你们找谁?”

“神盾局,我们想和你谈谈。”

好在对方并未露出什么过激的反应,点了点头让开路,“进来吧。”

举步要走的档口,Natasha突然察觉身后的人不轻不重地扣住她的手腕,略微顿了顿就抢先半步走到她的前面,站定的同时也是微侧身略微挡在她身前。

Natasha微怔,随后唇角浮现出几分无奈又温柔的笑意。

原来…这就是小女巫之前不乐意的缘由:Wanda不愿她挡在前面。

超能力者对于近乎站在异能者能量顶峰的Wanda基本没什么威胁,所以Natasha也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小女巫的保护,站在混沌魔法的保护范围内和对面的人交涉。

但很明显,这位新觉醒的异能者还没有接受过来自神盾局的毒打:听到要注册监视就直接炸了,甚至还用能力把杯子里的水凝聚成尖锐的冰锥——某种喜好冰的意义上还真和北极熊有点相似——然后抵到Natasha眼前威胁。

虽然事情离撕破脸还很远,但Natasha觉得不太有和平讨论下去的必要了。那根冰锥举到她眼前的时候,她就察觉到Wanda几乎是瞬间爆炸的狠戾。

然后Natasha无比淡定地看着那根冰锥被红色魔法撕成冰晶,它的主人也被缠绕着的能量束缚着举到半空,终于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Romanoff女士耸耸肩,先转身冲小女巫安抚地笑了笑,然后走过去抬起头笑,“或许,我们可以再谈谈?”

 

 

 

*

Sam:Cap…我们商量一下,下次她们小两口去执行任务,能不能别让我暗中跟着当后援啊?

Steve:怎么?

Sam:或许你还记得我是单身狗吗?或许你还记得她们是情侣吗?或许你还记得她们俩有多腻歪吗?

Tony:她们又在执行任务里时不时秀恩爱了?

Sam:不。

Sam:我觉得她们就是纯粹秀恩爱。

Sam:顺便执行了个任务。







评论(7)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